牧徽简介



耶稣会的符号

IHS(古代「耶稣」的符号),是「耶稣」希腊文 IHΣOΥΣ 的前三个字母 IHΣ。下方是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三口钉,象徵修道生活的三个圣愿:服从丶贫穷和贞洁;这对我们来说,是追随基督的方式。“H”上方十字架的横线,表示 IHS 是「耶稣」希腊文 IHΣOΥΣ 的缩写。阳光象徵基督的神性。

AMDG

耶稣会的座右铭「愈显主荣」。 上主本不需要我们把荣耀给他,但我们该在生活及服务中,为上主带来更大的光荣。

长颈鹿

长颈鹿有一颗大大的心,象徵慈悲丶包容和慷慨。它的长脖子使它拥有无际的视野和深远的愿景。

中心标志

多元合一。不同的颜色和形状,象徵人和事的独特性和独立性,需要获得尊重,并以同理心来理解。它们交织在一起,象徵结合丶相互关系,及它们的共同性。交织而成的圆环,象徵朝着更大的整体来发展。

带来树枝的鸽子

飞进来的鸽子象徵圣神。赖圣神的引导和分辨,我们才知道如何前进。鸽子带着的橄榄枝,长出天虹颜色的叶子,象徵希望,及上主对生命和创造的承诺。

大桥

青马大桥将两片被水相隔的陆地连接起来。我们教会的使命正是成为桥梁,让不同界别走在一起,彼此相遇。桥下的流水象徵时间流逝,但教会肩负的桥梁使命将延续不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