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愛籌款:請給他們一個希望


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:

每年的明愛籌款運動,我一如以往向大家呼籲,齊心參與,共同見證。有些朋友也許認為這只是一年一度的例行活動,但我希望藉此機會告訴大家,您們的善心和誠意,其實是一顆綻放無限生機的種子,能夠惠澤萬千社群!

根據聖瑪竇福音第十四章十三至二十一節,耶穌以五餅二魚讓五千人吃飽的神蹟,給予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:耶穌不但沒有接受門徒的提議,遣散大夥群眾,反而動了憐憫之心,叫信徒供給眾人食物。耶穌並不是獨自施行奇蹟,而是要大家共同奉獻,目的是讓我們體會到,只要跟隨耶穌的旨意,不論表面擁有的看似如何不足,其實都是豐盛有餘、恩寵無窮。也請大家理解我們生命中的食糧,並不局限於物質上的多寡,即使我們以為是微不足道的奉獻,其實也可以為身邊許多有需要的朋友帶來祝福、送上温暖!

一年一度的明愛籌款運動快將展開,這實有賴您們多年來的參與和支持,才使各項活動經得起考驗,歷久常新。所以,無論捐獻的金錢物品的數量多寡,又所費心思時間的或多或少,一點一滴都非常珍貴。只要我們樂意與別人分享所有,在主的引領下,都可奇妙地團結力量,發揮作用!

國際金融市場動盪,未來日子將充滿挑戰,「愛」與「希望」是建構和諧社會更重要的元素。我們可以透過香港明愛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,關懷弱小,瞭解近人的需要;本著憐憫之心,以善行與香港明愛結伴同行,實踐「五餅二魚」的精神。

我由衷地感謝您們對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所付出的努力及承擔,他們也是天父的子女及主內的肢體。願鍾愛樂捐者的天主豐厚地答謝你們的慷慨之心及美意。(格後九7)

湯漢主教

二零一一年聖母升天節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