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By:
  • Categories:

香港教区主教公署

秘书长办公处通告


新冠状病毒病疫情下的最新牧民措施

为配合政府目前因新冠状病毒病严峻疫情而执行的抗疫措施,周守仁主教业已批准以下牧民措施,即日起生效,直至另行通告:

  1. 1.教区为配合政府全力抗疫的呼吁而於本年一月七日公布的「暂停公开弥撒」及「尽量减少实体聚会」的牧民措施,将继续生效。

  1. 2.为避免信友因未能参与平日及主日弥撒而欠缺圣体的灵性滋养,各堂区可按实况,在平日和主日,一次或多次,在指定时间(例如在惯常举行弥撒的时间),给信友送圣体。该仪式可采用教区礼仪委员会提供的「弥撒外送圣体简式」(网上版,见教区礼仪委员会网页:http://catholic-dlc.org.hk/防疫期间弥撒外送圣体简式.pdf)。

每次参加领圣体仪式的信友,人数不得超过圣堂丶小堂或有关场地容额的百分之二十五。信友应有妥善准备,即先参加网上弥撒或先朝拜圣体,并必须遵守防疫措施,包括保持社交距离。在领圣体仪式後,信友不应继续聚集。

  1. 3.为因应疫情,堂区的司铎於听告解时,应保持修和室空气流通,亦可在另一合适地点听告解。

********

堂区如有疑问,可徵询教区秘书处或教区礼仪委员会办事处。

特此公告

秘书长

李亮 司铎

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八日

PDF 文件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