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By:
  • Categories:

香港教区主教公署
秘书长办公处通告


因应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(武汉肺炎)」(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)扩散之新牧民措施
鑑于香港目前的疫情持续恶化,经考虑政府实施的紧急应变措施及征询医护专业人士后,汤汉枢机业已批准以下新牧民措施:
1. 为尽量减少人数众多的聚会,信友可以下列方式替代参与主日弥撒的本份—
a. 观看主日弥撒(中文或英文)转播https://www.catholic.org.hk/,并神领圣体;或
b. 反省主日弥撒经文、阅读圣经或诵念玫瑰经。
2. 凡过去十四天内曾到过疫区,或外游,或曾接触疑似新肺炎患的信友,切勿参加弥撒,但该遵守第1项的规定。
3. 身体不适、长期患病,以及挂虑外出会受疫症感染的信友,亦不宜参加弥撒,但该遵守第1项的规定。
4. 圣堂及小堂的弥撒安排维持不变。如教友继续参与主日及平日弥撒,应佩戴口罩,留意公众卫生,并彼此保持若干距离。弥撒中不咏唱圣歌(「亚肋路亚」及「信德的奥蹟」除外)。
5. 堂区应继续按教区2020年1月27日的牧民指引,保持公众卫生。
以上措施即日起生效,直至另行通告。
******
有关四旬期及圣周礼仪的安排,稍后公布。请信友继续祈祷,求主护祐全球各疫区能早日克服疫症。
特此公告

秘书长

李亮 司铎

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

PDF

  • By: davc
  • By: davc